O my little brother, where art thou?

前天上班的时候,经过我们系门口小广场,看到一只很小很瘦的松鼠。我多看了它两眼,心想都9月份了还这么瘦,怕是活不过这个冬天吧?

我看着它,它也看着我。突然我福至心灵,蹲下来对它说小东西过来!这个小玩意还真的就蹦蹦跳跳跑到我身边,在我脚边停下来,像个小人似的站起来想要和我玩!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--要知道即使是在美国没人打什么一鼠三吃之类的主意,松鼠这种动物毕竟是wild animal,它们天生还是对人充满戒心的。

我于是试着伸出手去摸它,它不仅没有躲开,而且很enjoy的和我玩了起来。还好以前我有逗猫逗狗的经验,知道怎么挠它舒服。这小玩意看起来很享受,含着我的手指头舔(其实让松鼠含着指头还是挺危险的,它们的牙齿相当发达,啃起核桃之类的东西一点都不费劲),甚至一度还翻转过来,伸出肚皮来让我挠痒痒。不过最好玩的还是它居然还会呀呀的叫。虽然我以前没怎么听过松鼠叫,更加没听过松鼠宝宝叫,但它的叫声完全不需要翻译:就是宝宝撒娇的声音。这点任何一个哺乳动物都能听懂。

从开始到后来终于玩腻了走了,我和它一起玩了大概两分钟。路上不断有人停下来带着不可思议的眼神看这我们俩。我当时一直后悔没带相机。后来我终于想起来我还带了个手机,就赶紧又跑回去找它。它还认得我,我就赶紧拍了几秒钟的视频。回头看看能不能上载到youtube上,呵呵。

后来我走了去买咖啡和一块特别硬的饼干(想到它有可能会爱吃)回来,发现它居然还在小广场游荡,和所有路上看到的人类表示亲近。不少人在给它拍照。后来,这个淘气的小家伙差点闯了大祸:它跑到一辆汽车轮胎下面,车主人当时正在驾驶座上准备发动车呢!我和一个美国小女孩赶紧上前去敲门告诉车主人怎么回事。她先是按了几下喇叭,结果它一点都不害怕。然后她跳下来,在它边上使劲跺脚。但它还是很困惑的看着我们,完全没有害怕逃跑的迹象。最后还是我忍不住,直接蹲下去,把它从轮胎下面抱出来送到边上的灌木丛里去了。

那个美国小美眉看着我和它,然后很爱心泛滥的问我,我可不可以把它带回家养啊?我只好跟她说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。

这两天上班一直在看它还在不在,但一直也没看到。但愿这个小家伙一切都好吧。也希望它长大了以后能学会珍惜生命,远离人类。

,

  1. 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