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Reader小技巧

其实也不能算是google reader的技巧,但我的确是在用google reader时候发现的这个小trick.

我用google reader的习惯是:

  1. 使用keyboard shortcut。比如说jk可以上下feeds,这个快捷方式和vim/mutt/BBS是一样的。n/p更快,不打开feed直接往下走。
  2. 喜欢先大致浏览一遍,在快速浏览标题(n/p)的时候如果发现有意思的feed,用o打开feed看看。如果确实很有意思,则新开一个tab浏览其原始网页。但我不用google reader自己提供的v键,而是用firefox的鼠标中间键。原因很简单:v的确能够在新tab里头打开原始页面,但它顺便就转移到那个tab去了。我的习惯是先把这些tab都放到背景,等全部google reader里头的新闻全都处理完了再一个一个的看。这样可以省掉很多load页面的时间。
  3. 所以,我一直试图找一个extension,能够在google reader里用比如说shift-v实现我想要的这个功能--在后台开原始网页。

后来终于发现,这个功能其实和google reader没什么关系,而是和browser的设定有关。在firefox里有这么一个参数可以控制default的新tab到底在前台还是后台打开:

  1. 在地址栏输入神奇的about:config
  2. filter栏里头输入divert,应该就只剩一个参数:browser.tabs.loadDivertedInBackground
  3. 把这个参数从false改成true即可。

设置完这个以后,v就能在后台打开网页了。而且,所有那些喜欢重开新窗口的垃圾网站(也就是说大部分中文网站)就都在后台打开网页了。很适合我这种浏览风格,而且大大节省了load网页的时间。

,

  1. 发表评论

发表评论

